團體戰鬥沒在怕的 Animation 1704 班歡樂結訓暨學習心得

讓 Leader 們講評為「最有團體意識」的一班,
連結訓發表都是別出心裁的「團體戰」報告,
跨越了 2017 到 2018 大半年, 1704 班終於順利在今年暑假結訓。

這一班不僅自己班上學習氣氛融洽,狂放的哈哈聲常不絕於耳,
彼此還很樂於分享平時各自找到的學習資源,一有不錯的資訊馬上傳到群組,
從來不吝惜將所知所學與其他同在學院學習的學員共享,
他們這一股對動畫學習的熱忱,也感染了整個學院。

以他們為中心,1704 班橫向跟其他「同梯」的班級交好,並保持聯絡,
縱向則和 VFX 特效班、Lighting 燈光班學弟妹們合作愉快,
對下一屆 Animation 班更是處處照顧提醒,十足大哥大姐風範!

貼心、努力又 so sweet 的一班,平均的學習成果也果真還不錯唷,
祝福他們結訓後一切順利。






學習心得 by Sharon

一般人都認為,西基學院提供非常好的師資,因為每位老師都是有非常優秀的動畫經驗,在軟體、硬體、師資都完善的狀況下,絕對可以成為優秀的動畫人。但在西基的日子裡,這並不是我看到的全部。

西基的師資、軟體、硬體優良是貨真價實的。但能不能成為優秀的動畫師,還是要靠個人。

西基提供的是一個環境,但積極的學習態度不是西基可以提供的。有些人,因為艱難而放棄就退訓了、因為害怕而不敢問問題、因為不關我的事所以別人有問題時我繼續做我的跟其他人沒有交流。這樣的態度,就算西基的環境再好,也無法訓練出優秀的動畫人。雖然,學院總監及導師們會不斷地提醒和教導學員該有的學習態度,但是,我不認為這是他們的責任,這是學員個人的責任,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要有什麼態度。

每個人到西基是因為對動畫的熱情,都希望能在相關產業有片天地。一旦了解動畫產業的工作特性,就能明白溝通、積極主動、團隊合作等,是在這個產業裡不可或缺的條件。既然都有勇氣跟決心到西基上課、既然都付錢了,就放膽地問問題、放膽地提出與其他人合作的方法、放膽地提出個人的看法、放膽的試著去面對並處理問題。畢竟,不論哪種工作、哪間公司,都會想要有如此態度的員工,可以主動幫忙解決問題外,還可以使同事間更加和諧、團結。這是西基學院的總監在我們學習間,一直不斷提醒我們學員的重點。

在西基學習,不是只是學習做動畫的技術與技巧,更是學習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動畫人。能把學院所教導的「態度」學會,就是成為一個專業動畫人的開始。

不要讓「害怕」成為當動畫人的阻礙,絕對要拿出勇氣踏出第一步,然後再踏出五步,在西基,絕對可以結交非常好的夥伴、學到許多技術外的知識。拿出剛進公司還在試用期的心態來學院。對的態度加上對的技術,離成為動畫師的目標就不會太遠。在西基學到的態度,到哪裡都會受用無窮。





 學習心得 by 胡又升 Jason 

在職場打滾了幾年,心中一直有個夢想,希望有朝一日能進入動畫產業,做自己最想做的事。

但非相關科系的我,一開始對動畫製作的概念僅有在網路教學、以及相關動畫書籍中探索,在十分瑣碎的片段中,試圖去拚奏出它的全貌,但怎麼拚,越發現自己的不足,但又無從下手,只敢將學習動畫當作興趣,遲遲不敢向其發起挑戰。

直到某個機緣下,結束上海幾年的工作返回台灣,才認真開始思考是否要朝自己的理想去邁進,也因此遇上了西基。進入學院後,西基非常有系統地讓只知道部分 Maya 介面的我,從零開始學習,老師們也不厭其煩、非常仔細地教學,也很幸運碰上能彼此激勵與分工的同學,在其中學到很多務實的觀念與技巧。

謝謝西基提供這麼完善的平台,讓一開始完全是門外漢的我,能從零開始學習完整,且詳細的動畫製程,也讓我正式踏入邁向夢想的第一步。





學習心得 by 張健夫 Jeff

對於想要進入動畫產業的同學來說,西基動畫創意學院無疑是專業且直接的選擇。由業界的工作者傳授極具經驗的知識,內容從動畫原理到如何正確應用。過程中除了自己努力嘗試,老師們也會視學生的進度給予關鍵的提點,這樣的結果是比較容易提升程度,面對許多未知的疑惑,也不用怕無法解答而削減了自己的興趣。

對於動畫出品的之前,再三檢視這個動作也非常重要,成品不能只有自己滿意而忽略了觀眾的感想,所以不只是老師,你的同學也是幫助你校正作品的夥伴。有了同伴一起互相拉拔,相信路能走得更遠。謝謝西基讓我能夠更認識動畫產業,使我自己也更專業,這段學習之路,很感謝大家的照顧!




學習心得 by 鄭安 Ann

這段期間過得快樂又充實,讓完全沒學過動畫的我,可以有機會進入動畫產業,真的很感謝西基。 

每個階段的學習都能有不同的收獲與成長,要練習再練習,經驗的學習很重要,不論是使用軟體上或是製作動畫上都會不斷有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問題出現。

上課只要聽不懂一定要多發問,不管問了幾次,請一定要把概念搞懂。

學到最後會發現,2D 跟 3D 動畫的原理是相同的,很多藝術的概念也是相通的,懂得去運用,就可以更快地去學好動畫。

除了向老師學習,還有與同學間的互動與討論,自己要多主動去發問。很多時候上課聽懂了,實際上做了才會發現自己還是有不懂的地方,練習的時間沒有老師可以問,同學就變成了很好的學習對象,大家互相看卡、討論問題,不但可以訓練自己的眼力,還能學習每個人的優點,在做卡做到迷失方向的時候,也可以更快找到問題所在。

謝謝每位老師總是有耐心地去解答我們每個人的問題,也告知我們未來在業界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很感謝班上的同學,不論在什麼情況下,大家都願意互相幫助,發揮團隊精神,讓我進步很多也成長的很快,希望未來大家都能在動畫界盡一份力,讓動畫可以持續進步。




學習心得 by 傅聖安

西基動畫創意學院的教學非常扎實,讓我在這段時間內學習到足以在業界工作的動畫能力。
我很感謝西基提供這麼好的資源讓我們學習關於動畫的專業知識與技巧,我在進學院前對於動畫幾乎是一個門外漢,但是在老師和同學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問題、互相幫忙看卡後,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和同學們一起成長。有些老師還會在課堂中分享一些業界裡面應該要注意的事,好讓我們在未來能夠更加警惕自己的行為不會誤犯一些錯誤。

我在這段期間過得很充實,能學習到的不只是專業技巧,還有團隊合作與學習時的態度。我很慶幸能在這遇到這麼多熱心的老師和同學,並且和大家一起踏出進入動畫界的第一步。




學習心得 by 邱冠方 Ruby

感謝西基學院有系統地讓我們從建模型、架骨架、拆貼圖、做動畫到打燈,由實作中瞭解整體動畫製作脈絡,梳理可能發生的環環相扣的問題癥結。

而學院總監與每位老師不藏私地傳授專業知識以及寶貴的人生經驗,耐心解惑並用心開導提點,真的讓我們獲益良多,十分感謝!

同時我也很高興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班上凝聚的團隊力量讓我們一路互相扶持,彼此分享交流學習心得,遇到困惑也能從討論中激發新想法,一起成長。

感謝大家的關照,這段日子充實又開心,學到了不論是專業的知識、積極學習的態度與團隊合作的精神,都讓我們能在人生的路上走得更順暢更長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ya 基礎學習的心得

2020年Animation結訓學員分享

2020 年特效結訓學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