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特效結訓學員分享

【寫在本文之前】

在你進一步閱讀本文之前,小編要先分享我跟EG第一次認識的小故事。

我跟EG初識於2019年9月說明會上,我記得那一場人數很多,學院演講廳是坐滿的,兩個多小時的動畫產業趨勢與學習內容說明後,會後有不少來賓留下討論或問問題,而EG是其一。

他趨近我小聲問: 請問我的年齡偏大還適合學動畫嗎?

這個問題幾乎不是只有EG會問,在過往的說明會,偶爾都會有人問。

我記得,當時我看著EG,表情帶有一點惶恐,有點疑慮,我從他的表達溝通,初步判斷他是一位有相當社會工作歷練的資深人士,有別於我常接觸社會新鮮人,與他聊了一下之後得知,他過去曾捧過人人稱羨金飯碗,而且做得很不錯。換我充滿疑慮的回問他:你要真的放棄你的金飯碗!

這個決定真的太大了,我想只有他自己可以幫自己做決定。說明會後幾天,他傳來課程報名表。

這個小故事,是很多很多想要進入動畫產業工作,卻從來不曾學習或接觸過的人,都會有的疑慮。我想,能不能,可不可以,最重要的是你個人的動機與動力有多強,你的專注力與投入。

以下我們來細讀EG的心路歷程分享,希望給心中有徬徨與懷疑的朋友們參考。

-----------------------------------------------------------------------------------------------

20幾歲的我,正經歷著低潮的困境,選擇跟現實妥協,生活的動力著重在努力工作,後來好不容易來到了一個穩定且高薪的工作環境,我仍舊繼續拼命跟現實奮鬥,幾年後才得以完全從低潮中脫離。經濟的重擔放下了,工作上的一切事務也都駕輕就熟時,卻發現離「自己」越來越遠,雖然厭倦所有的一切,卻也害怕改變,不知道該如何怎麼放手,坦白說,就是缺少一份承擔改變的勇氣。

 直到數年前,我才決定鼓起這份勇氣轉身離開,揮別了一個人人稱羨的穩定職位,放下了家人、同事與主管的期待,想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儘管失敗也沒關係。離開熟悉的職場,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老實說也無法馬上就能做出決定,我先從喜愛的素描/插畫開始摸索,並且憑著自認尚可的美術天分,跑去坊間補習班修習一系列動態影視設計課程,剩餘時間兼職美語教師,讓生活的目標能繼續維持下去。

 短暫的課程結束,非常喜愛動畫特效的緣故,我利用課程所學並且配合著各個網路教學資源,拼湊出人生第一個動態特效作品集去求職,毫無專業背景、資歷與學歷的襯托下,想當然爾,求職路上並不順遂,最後,我坦然接受所有的不安,但仍舊繼續堅持求職理想,因為我真的很想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即便再失敗幾次也沒關係。

直到去年,我看到網路數則對於西基動畫培訓的肯定評論,好奇的點入課程連結網頁,細讀每一篇文章內容後,就決定報名了。從完全不熟悉的Maya介面開始學習,一步一步跟緊老師進度,遇到不會的、有疑惑的立刻提問,隨時與同學分享自身作法、心得與感想,從矇矇懂懂到能融會貫通之後,才了解動畫特效不僅是一門學問,更是一門藝術,不僅培養出敏銳的視覺敏感度,也能磨練出對新事物挑戰的能力,只有西基動畫培訓課程可以鞭策你、將你的程度提升到符合業界基本資格的水準。

 很開心的從培訓課程結業,也很幸運地成為西基動畫公司特效人員,很感謝培訓課程中每一位老師的教學奉獻,感謝我們班每一位同學的互相協助,更感謝Joy無私地接受我這位高齡學生,才讓我有機會站在這個工作岡位上,還能緊握著當時堅持不肯放手的理想,繼續努力奮鬥下去。

 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被過去的恐懼、擔憂和害怕受限制。你想要的,其實不需要得到別人的同意,也不用煩惱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請記得給自己承擔改變的勇氣。機會是給一直在默默準備的你,只要一直看著你想去的地方,持續的往前走,不管自己的腳步多慢,只要一直前進,抓好機會,一定會到達目的地。

 E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ya 基礎學習的心得

2020年Animation結訓學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