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tion 1404班結訓學員:SOS學習心得




想做動畫這件事從高中就一直存在,雖說在求學階段還是涉略了其他不同領域的東西,兜了一大圈最後還是下定決心走向動畫業,會決定選擇 animation 是因為能夠賦予角色生命,每次想到自己喜歡的動畫角色,他明明就是虛擬的人物但卻又是如此真實地烙印心中,真的很不可思議。


進階課程時老師一直強調「跟隨」、「不要同步」,說真的一開始實在看不太出來,在實際練習幾次後才慢慢能體會,眼界開始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也終於了解為甚麼以前作品會覺得那麼僵硬,很慶幸自己一直都有在畫圖,它讓我在學習過程中可以吸收得比較快,尤其 pose 方面,最重要的是 KeyPose 的概念,一定要 key 滿格啊!

表演是我現在的大魔王,雖然看了這麼多電影、相聲,但是真要自己做起來時總還是不到位,尤其動畫表演又要寫實中帶有誇張,誇張中帶有感情,感情中帶有深度,這絕對是個長期奮鬥的大關卡。


專注在一件事情
對自己來說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如果要畫圖就專心畫、要看電影就專心看、要放假就要用力地放,不要讓 FBLINE 跟無聊的新聞打斷自己的思緒。


不要滿足現狀
我非常痛恨大學時老師們不管好壞,只要學生有交作業都說:「你好棒喔~好有創意喔~這想法很好。」噁心!我是來學習和了解自己哪裡不足,而不是來討拍拍....這真的是荒唐。

當然也不是說一開始就要求到完美頂尖,每個時期都有需要面對的問題,時間、專注力、觀察慢慢地累積才能讓自己的眼界和別人不同,動畫電影也是「人」做出來的,沒有必要去把他們神格化,重點是要能從中(逐格)看出端倪。


把時間花在刀口上
工具只是輔助我們學習 animation,反而是 posetiming、參考影片,才是我們要去關注的,工具就算只是個box,只要能示意就好,還有也要清楚知道這段表演的主題是甚麼。


夢做得太美,不願意面對現實
這幾乎是所有人都有的共同通病,還是要好好審視自己的能力,例如:一 cut 幾秒要 retake 幾次能做到老師通過;把自己的產能量化出來,數字雖然很死很硬,但是很實際(如果誠實的話),放肆不顧慮現實問題最後可是會開天窗的。


美術是根本
不管是素描、構圖、色彩,千萬不要放棄他,不管如何拿起筆就畫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ya 基礎學習的心得

2020年Animation結訓學員分享

2020 年特效結訓學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