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tion 1803 班結訓學習心得








學習心得 by Chi

在第一次參加說明會的時候,其實我是蠻緊張的,畢竟我的本科系與動畫根本毫不相干,連一些 2D 相關知識都是自學的,周圍的其他生面孔在我眼裡都是牛鬼蛇神,自己到底能不能跟得上這個班級,一開始心裡還是有些不安的,但是實際上課後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初學者,自己原來不是孤單的。

而在西基我也確實學到了非常多的東西,在一開始的 Learning Maya,從完全不會 Maya 到學習建模,打光,材質,也了解了動畫界的分工與工作流程,我還記得第一次期中報告的時候因為緊張沒注意時間而被趕下台,那時被 Joy 說了,未來到職場上機會可能一旦過了就沒了,必須要自己好好把握住,別人不一定會給你第二次機會,而我也吸取到這次的教訓,也再次了解到,這裡果然就如職場一般,不能用像在大學時期的輕鬆態度來面對。


之後的 Case Study 我們有幸接觸到西基過去的案子,也受到了樓上各位 Leader 的指導,這點是在外面的補習班所學習不到的,我也在這過程中真正瞭解了 Key 卡的正確步驟以及中間張如何下、錯 Key 等等的技巧,但是在接下來的 Demo Reel 製作過程卻不是如此的順利,除了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成品外,還要求團隊的合作與討論,這點是我們班級共同的切身之痛,比起獨自一人卡關煩惱,夥伴們能幫助你一起解決問題,我們是直到最後一刻才發覺並醒悟,雖然有點晚了,不過大家終於從自己的輪迴中跳脫出來而共同進步,這些人以後也有可能都會是你生命中的貴人,所以在這裡的九個月我真的覺得是非常值得的。




學習心得 by Allen

長達 9 個月的閉關訓練,終於在 4/2 下午的成果發表後畫下句點。聽說我們班創下學院有史以來,最漫長的一班(看官請鼓掌)!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從 Learning Maya 時期就有很多原本沒學過的軟體知識。製作 MB8 的過程,算是輕鬆寫意地度過,畢竟我本來就會 Maya,所以其實沒什麼障礙。

那時候印象深刻的期中發表,全班被釘爆無一倖免,我記得我被問:「如果你這東西是個公仔,你設定它是 for 什麼年齡層的產品?」我當場愣住,當初只想著要把 MB8 做完,沒有去思考這個問題啊!不過好在過去有 2 年的業務經驗不是假的,立刻發揮臨場反應道:「應該是 20 出頭的年輕人,因為我的設定是它是個搖滾樂鼓手,比較貼近年輕人。」

結果學院總監 Joy 直接問在場的所有同學(大約30人左右):「這邊的同學大部分年紀都在 20 出頭吧?有人願意花錢買這個公仔的請舉手」開玩笑,當然是…..沒人舉手。這是我在這被教育的第一課,永遠思考客戶要什麼?主管要什麼?導演要什麼?不要埋著頭自 High 做一個只有自己會喜歡的作品。

接著在進入 Animation 課程的時候,一開始超級不順利,動作卡怎麼 key 都 key 不好。記得當時在 Walk cycle 的時候,卡住了,發現自己不管怎麼 Key 都很不自然。那時候每天都在路上觀察路人走路,每天都在用心感受自己的走路方式,感受當我踏出左腳的時候,身體有哪些部位會跟著動,活了 30 年第一次知道自己怎麼走路的……

當開始進入表演卡的時候,有隻煩死人的蟲,每天都看到牠,每天都在調牠的動作和 Facial。到最後真得很不想看到牠。後來隨著一卡接著一卡的表演卡,我發現自己會覺得煩躁是因為 Key 不出自己想要的表演。總是覺得對自己的卡很不滿意,但又不知道從何修改起。我和老師談起這個狀況,他告訴我這是新人時期的正常狀況,唯有多看、多做、多和同學討論,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之後進入了 Case Study,公司兩位 Leader 傳授我們更進階的實務經驗,讓我們了解更多角色表演的觀念。從原本只會調 pose 但不知為何調 pose ,進化到開始會去思考,怎樣的表演是合理的?怎樣的表演是有說服力的?

到了製作 Demo Reel 的階段,同學們經歷了一段大起大落的過程。一開始每個人都很投入在 Demo Reel 上,但卻忘了最重要的互相討論,導致整體的進度和品質大幅度落後。好在有公司的 Leader 和 Joy 的當頭棒喝,及時地將我們懸崖勒馬;同學們開始了密集的討論和交流。

Demo Reel 給我上了一課正面教育,也教了我一堂反面教育。團體永遠比個人強大,Leader 有說過,當你專注在自己的成長時,你會發現自己的成長是停駐的;但是當你開始協助旁人的成長時,你會發現成長是倍增的!最後,曉初導演的課程,給了我的 Demo Reel 很多寶貴的意見,讓我知道怎麼讓作品能夠畫龍點睛,更加生動和豐富。

最後,真的很高興能夠有西基動畫學院這樣學習製作動畫的環境。這段日子,也認識了一群瘋子般的好朋友。在這段時間裡,大家一起努力,一起 Key 卡,一起看卡,一起練蕭崴。9 個月的時間,幾乎是把自己關在學院裡學習;仔細想想,超級像以前國中考高中的時候,一大群人關在補習班做密集式的課程複習一樣。


但情況不同的是,那時候國中時期是被逼著進去補習班,而我每天都覺得很煩。但現在,每個人都是自願來這裡,而我每天都很想進學院學習。雖然身體疲憊,但心裡卻覺得很踏實;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心裡卻很開心;因為自己正走在自己期望的道路上。



學習心得 by Charlotte

在西基學院上課的這九個月,一開始在 Learning Maya 學到了軟體的使用方式以及基礎建模,後來為了期中報告做角色設計發想以及故事背景的設定,那時候我才知道角色的設定與顏色設計也都是一門學問。

在剛開始進入 Animation 的時候,認識到動畫師必須要練出很好的眼力,為甚麼那個人的動作會跟一般人做的有所不同?原來只要某一個地方動的時間不一樣整體的感覺也會大不相同,一開始無論是在練習 walk cycle 還是 run cycle,從這當中去學習人的跑步與走路每個部位如何動作如何去越看越細。

到了case study,聽到很多老師們的經驗以及實際在工作的時候會遭遇到的問題,讓我們能夠先瞭解現實工作中的環境以及狀況。在最後 demo reel 的時候,我們班出現了進度嚴重大 delay 的問題,後來經過老師們的提點以及全班的反省後,我們做了改變,雖然可能稍嫌晚了些,不過我認為這是我們最大進步的時期,當大家終於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也是老師一開始就一直提醒我們的事情),我們開始互相看卡,並且吸取各方的意見,逐漸地我們的作品不只有了改善,我們班也培養出了團隊精神,遇到問題的時候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而是有同學可以互相討論一起解決問題的。很開心在西基學院遇到的每一位老師與同學,這九個月不只學到技術還讓我學到很多做事的方法與道理,更結交到一群值得信任的夥伴,真的非常開心!





學習心得 by Jie

畢業後發現自己作品品質根本無法用在職場上,後來透過學長介紹,才得知西基有再做長期開班授課,剛開始上 Learing Maya 的時候,介面還很陌生,包含打光算圖的一些訣竅,以前在學校從來沒做過,透過一步步的學習,在進入進階課程時,發現自己遇到很多瓶頸沒有辦法突破,萌生放棄的念頭,但是藉由不斷的練習,並且思考其中的原理,才慢慢了解到動畫,一些運動的規則跟道理,我覺得學習動畫是一段突破自己的旅程。

在 Case Study 的課程中,透過老師詳盡敘述動畫的原理是不夠的,一定要經過自己練習過,思考過,演過才會理解,在這個過程當中,經過老師的退卡並且分析你做不足的地方,會讓你感覺到自己的問題所在,如果你感覺到挫折這是正常的,這時候是你停下來作卡最好的時間點,好好思考自己的問題所在,並且一定要保持著永不放棄,不怕難不怕苦不怕失敗的精神,一心一意只想要突破自己的盲點,才是一個動畫人該有的精神,這樣的精神才會讓你的動畫技巧不停的更上一層樓。

在這九個月的課程中,我在每個同學的身上都學到很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跟特色,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並加以學習,我覺得是動畫人該要有的習慣,真正能幫助你最多的是同學之間的互助合作,老師只能給你一條方向,而陪著你跑完全程,陪著你突破自己的,是同學,所以大家要放下害羞的個性,大方的跟同學交流討論,每個人給你的意見,都會幫助你很多。




學習心得 by Hsieh

我覺得如果你已經確定未來想當個 animator,來西基會是一個我很推薦的選擇,我大學雖然讀的是平面設計但其實一直很希望未來能夠進入動畫產業,心想著網路資源很多想靠著自學去圓自己的這個夢,但我發現這實在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因為在網路上可以學到一些技術但那些都是不完整且沒有系統的,再說若本身沒有一點動畫的基本概念學起來就更是沒有一個頭緒,來西基不但有系統還可以直接和豐富業界經驗的老師學習,一路從軟體的基礎到如何製作一段符合業界標準的 animation,今年還很幸運的多了一堂導演的課,這八個月學下來真的非常的扎實值回票價。



學習心得 by Sandy

這段期間過得非常充實,原本只是以外行角度來喜歡動畫想嘗試看看,經過這密集訓練後更了解了現實面,使我更精準地確認自己喜歡動畫產業,以及有更明確努力的方向!很感謝西基學院提供這麼好的資源讓我們學習,不僅老師毫無保留地教導我們,還提醒我們該注意些什麼,少走一些冤枉路,還有一群夥伴們一同度過這幾個月,朝著目標努力著!是在進入職場前,十分難得的經歷。



學習心得 by 小比

「感謝西基讓我對動畫和表演的熱情不滅反增」

當初的我很幸運,從幼保相關科系畢業後就轉職進入動畫界,我也很喜歡做動畫,雖然已經在動畫職場裡好幾年,但技能一直停在通才的階段,這讓我心裡有個遺憾,我沒有一個能贏過人的地方,後來透過同事的介紹得知西基有專業訓練的課程時,我真的是又驚又喜!從一開始進來西基學院,學院就給我們完整學習 Maya 的課程,每天實做,讓我對 Maya 很快就上手,這對接下來進入角色動態表演有很大的幫助,我可以很快地就進入狀況。


西基的課程也不是只有埋頭一直做而已,學院的總監還會安排一些活動,或請到一些國外知名的動畫師來與我們聊聊經驗談,能與有實際經驗的動畫設計師互動、學習,這樣的機會真的很難得,總監總是會為我們爭取一些福利,讓我們不只是實務操作,而是能夠吸收更多方面的知識。

但製作動態角色不容易,常常會製作得不好或出現些什麼問題,老師在的時候要趕快請教老師,老師不在時,就問同學,學習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都可以請教同學比較強的部份;在學院比較特別是 case study,老師們傾囊相授,他們也將自身經驗都無私地教授給我們,要不是時間有限,實在是很想很想再跟他們多學幾招。

這一趟西基進修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就是西基的導演下來為我們指導作品,說實在,我過去沒有什麼跟導演接觸的機會,所以剛開始有點緊張,但導演很有耐心,回饋給我們的也很多,還給我們看他過去執導的作品,分享了非常多的經驗,能在課程的尾聲上他的課,實在是很幸運的事。

也謝謝西基和同學的一切,讓我有個不悔的決定、美好的回憶和充實及提升能力的機會,希望大家未來的路上都能繼續堅持不放棄。



 學習心得 by 天天

還記得當初就是帶著一股想學動畫的傻勁進到西基的,也有預想過會遇到各種挫折跟挑戰!只是沒想到那天來的出乎意料地快,就在我進西基的第一堂課,完全沒有任何基礎的我就這樣傻傻的上了第一堂課,然後除了非常認真抄筆記之外,心情根本就是愣在一旁嚇得說不出話。媽呀!Maya 真的好難!這果然不是一般的技術呢!雖然覺得困難但就越想挑戰它,還好有老師耐心地教導才能快速跟上腳步,好好地認識這個軟體,和它建立關係,一起打拼出一個模型,發想一個角色,就這樣完成了初階課程,了解了做動畫的流程,同時也更清楚了自己接下來要學的部分!

之後的學習更是令我處處驚豔,原來動畫並不是想像中的簡單,而西基的老師們個個都身經百戰,身為學生的我們也只管好好的從他們身上挖掘經驗,他們從不吝於傳授任何知識與經驗,更願意與我們交流、分享,讓我覺得真的是很幸運來對了地方。這裡不只是一家動畫公司開立的動畫學院,更是培育你成為專業動畫人的沃土,除了學習技術,更教會你工作態度及訓練你自律、自學的能力,學會自己解決問題,成為公司有效的助力!

這段學習的過程中,除了老師之外,還有因為緣分而相聚在一班的同學們,大家都是對動畫有熱忱的人,也有共同的目標,每當感到低潮或卡關的時候,抬起頭會發現大家都和你一樣,這時只要能夠互相扶持,互相討論遇到的困難,互相幫忙解決問題,你會發現這條道路不是只有一個人孤單前進,有夥伴和你一起,更因為這些相互的力量,能夠帶你突破重圍,往專業更進一步!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自己成長最快速的時候!永遠不要忘記夥伴的力量,也不要忘記動畫是一個團隊合作的作品!

真的很謝謝自己的勇氣踏入動畫世界;謝謝西基的每一位老師、總監、主任等,給予我們的指導與支持;謝謝和我一起努力充實這九個月,一起成長的夥伴們;這段路還很長很長,但我們已經扎扎實實的踏穩了第一步,未來也要繼續加油!



學習心得 by Jonathan

西基學院在課程的安排上相當充實,從一開始的 Learning Maya,帶我們從建模、材質、貼圖,到燈光、合成的部分,不僅藉此讓入門的我能夠逐步地學習到軟體的各項功能操作,同時對於動畫產業的分工也有更多的認識。而在基礎的階段結束之後,也有安排更進階的課程,特別針對角色表演的領域進行更深入的學習,從如何完成一個基本的動作到如何將腦中的表演呈現在影片中,除了操作的技術之外,過程中也學到完成一段好動畫所需具備的概念以及能力。

在基礎的課程完成後就進到 Case Study 了,而這和之後的 Demo Reel 製作是我覺得整個課程最特別的地方,因為透過 Case Study 的階段,與具有實務經驗的 Leader 們接觸、學習後,可以讓我們檢視之前動畫學習的成果,同時也能了解實際在參與專案的製作時,所會遇到的困難以及該如何去解決。課程中 Leader 們也有分享許多關於製作上如何增加效率的方式,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而最後安排的 Demo Reel 製作的時間,讓我們能在有老師從旁協助、指導的情況下完成我們的作品,並幫助我們檢視及修正,讓我們能夠在整個課程結束時能有一個符合水準的 Demo Reel,對於我們日後的求職過程有相當大的幫助。而在這段期間也可以說是進步最多的時期了,因為必須要在有限的時間內獨自完成一段 Demo Reel,將過去所學到的技術、觀念應用到作品當中,呈現出自己的優勢,不僅講求製作的品質,在時間的管理上也相當的重要。整個上課的過程中,也讓我體認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透過同學們互相的檢討、交流,不僅能夠幫別人解決問題,也能藉由找出別人的問題,培養自己檢視作品的能力,同時再次的審視自己對於相關技術以及觀念的掌握程度。

歷時了九個月的課程,讓我從一個單純的動畫欣賞者成長為一個具備技術的動畫製作者,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在西基動畫創意學院學習,這段期間讓我有機會能夠更加的了解動畫這個產業,並學到除了動畫軟體的相關專業知識以外,更多的是時間管理、團隊合作,以及如何培養做動畫的能力,使我有足夠的能力在動畫這個產業踏出第一步,非常謝謝老師以及同學們的幫助。




學習心得 by Guach

最初會得知西基動畫學院,是在大學期間與畢業後到當兵這段時間內,在各種場合中請教許多人,聽過許多學長姐及業界前輩的建議與推薦後,才知道有這麼一間專門傳授專業動畫技術的地方,所以我很早就有來到這裡學習的計畫。

在這段時間的學習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軟體怎麼操作,而是關於動畫本質的觀念,這不但修正了我大學時期土法煉鋼的錯誤觀念,更讓我明白進入業界最重要的能力,並非會使用多少款軟體,而是你所具備的觀念與知識,能否應用在不同的軟體上,製作出同樣高品質的動畫。

在教學上,老師們更像是提攜後輩的前輩,十分熱忱並傾囊相授自己的技術,有耐心解決學生的執行上所遭遇到的難題。並不時分享自己過去的業界經驗,或過去求職過程中所經歷的情況,提醒我們未來在這行打滾需注意的事情,也指引我們下一步的方向。最重要的,是盡力培養我們對於動畫美感的敏銳直覺,以及對自己作品的自我檢視能力,這絕對不是尋常教授軟體的老師能夠給予的,唯有在西基這裡才能學到的最重要的東西。

而西基公司之大,使得我們不時有機會接觸到,真正資深業界人士來分享他們的經驗,並且有機會與他們交流自己的作品,這是十分非常難得的機會。並且在發問時,有時會因自己一時語塞,或不確定想問的問題而表達不清楚,但前輩們都願意替我們說出問題癥結點所在,並為我們解答,也熱心給我們對未來從業的方向指引與心態準備,這是西基所提供的最棒學習機會。

而這裡密集的訓練,與同學們眾心一致的學習下,自己能夠全神貫注在自己的學習上,並且學院營造的風氣,鼓勵大家彼此分享的精神下,學生們之間產生了深厚的革命情感,並且在課後大家也會彼此督促勉勵,也願意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與找到的資源,所有人也有了不只於同學的夥伴情誼。

在西基的這段學習時間裡,我得到非常非常多寶貴的知識與人脈,讓我對未來進入 3D 動畫產業有了明確的方向,並有信念能持續在這行努力下去。


學習心得 by Aimo

來西基之前沒想到真的有一家訓練機構可以將課程的安排,真真正正與業界有關,會有經驗豐富的老師,資深的 Animation Leader 會來教導指證同學們的作業,這是外面電腦補習班絕對不會有的福利!

個人以前是比較偏向 2D 美術,對 3D 的資訊了解的比較少,是在大學時期才漸漸側重於 3D 動畫與遊戲,因此去上了廣告打很大的電腦補習班。是後來才在網路上找到西基動畫學院。這簡直是救了我,我周圍一直沒有什麼從事動畫與遊戲的人員,這部分的資源一直很少,大多是網路找來的。

進入西基學院之後,裡面的課程與外面完全不一樣,從一開始的基礎建模、材質貼圖、設計發想、骨架、燈光等等,會在前面第一個月有最完善的基礎教學。因為一個動畫絕對不是自己做好就好,他是環環相扣的,每一個過程都密不可分,所以最好要清楚的知道你與前後步驟的關係,如果在你這部分沒做好,又會怎樣影響下一個步驟負責的人。充分了解前因後果才不會浪費時間。

在學習基礎 MAYA 後發表期中報告,在台上讓大家檢視這一個月的學習成果。之後就會進入 3D Animation 專業課程,這部分讓學員們收穫良多,因為這真的是既專業又有趣的課程。

老師教導了很多大家從來沒學習過的專業內容,不禁慶幸有來上西基動畫學院的課程,讓人直觀認識並學習,像海綿一樣的吸收老師與業界 Leader 教授的內容。在最後一個月構想、設計、製作自己的 DemoReel,在結訓時發表出來,看到所學的經歷可以被濃縮成精華,真的感到很開心,在這裡的過程與夥伴們的共同努力,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很感謝西基動畫公司在台灣設立動畫學院,讓許多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實現願望。




學習心得 by Kala

其實一開始接到消息知道要課程要往後延一個月,我其實非常猶豫要不要來西基進行培訓,因為那時候非常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以及擔心自己程度跟不上,不過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勵和勸說下,最後還是決定到這裡學習。

開訓的第一天回家,因為當天上課時我完全聽不懂,課程進度又快,下課後我連問題都不知道要從何提起,當下壓力真的大到不行,所以回家就哭了。
Learning Maya 的一個多月,是我整個學習過程中最挫折的一個階段,因為真的是接觸一個全新的領域。
這一個月我常常不斷問自己我的選擇真的對嗎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一切焦慮以及沒自信多少都影響了我的學習狀況,所以一切不理想的結果都在期中報告的時候一覽無遺。當時在台上真的被電得很慘,除了作品很糟糕,學習態度也被講了一番,當時在台上雖然尷尬,但是我覺得所有評審們講得都很有道理,也因此讓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和態度有多麼不足,所以我真的很感謝。

在開始進階課程之後,我也重振心情,有一定的信心能夠面對挑戰,但新的同樣的疑慮、自我懷疑又再次浮現,這中間我好幾次認真考慮退訓,但是每每想要放棄時,就會想起當初為何想要做動畫的初衷,我就會咬緊牙關撐下去。
一直到有一次作業要做兩個女孩子吵架的時候,全班都被規定要上台拍 reference,大家開始展現自己的恥度,在台上展顯自己的吵架功力,那一天我才真正發覺到自己根本沒資格說自己在學動畫,我連最基本的演戲都沒有好好執行過,那一刻我也發現做動畫的有趣之處,最能夠在作品中呈現自己的想法的階段就是一開始拍 reference 和做 Blocking 的時候。

我開始重新愛上動畫,也開始對自己的作品稍微有一點信心,並開始願意主動與同學討論表演好不好、有不有趣,我開始很享受做動畫的過程,我很高興,也確定我選擇了動畫這條路並沒有錯,這 個月的收穫真的超乎我的想像,真的非常值得




學習心得 by Wawa 

透過這次培訓班,對於做動畫有滿多恍然大悟:

1. 是做動畫還是做動作呢?
過去做動畫思考比較單純,打哈欠就打哈欠,拿東西就拿東西。但這次培訓透過不斷地跟老師和同學討論,發現生氣不能只單做生氣,是感到噁心厭惡的生氣,還是按耐不住那種爆炸的生氣。還有情緒轉換的表情可不是電腦算的中間張,怎麼樣的中間張可以幫助表演到位。
這些動作都是要覆蓋一層情緒,並視情感濃淡、依角色主副做調整,可沒那麼簡單。

2. 把表演做細,要做到多細?
不論是肢體還是表情,緩衝和過頭的程度拿捏方式,怎麼細再更細緻,真的是要自己做過一次才能領悟,原來還可以這樣修,原來可以做這麼細。
透過自己做過之後,再看其他動畫作品或真人影片,才能注意到更多細節,進而把表演做進去。

3. 時間的掌控,不單純只是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過去對於時間安排自己的認知是時間到了就要往下走,在做過 Demo Reel,深深領悟到除了什麼時間點做什麼事之外,還要確認 Keypose 方向有對、表演的邏輯要行的通,千萬不要為了自以為有趣而把表演做成莫名其妙,導致方向不對怎麼改細節都只是浪費寶貴的時間。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做 Demo Reel 動作卡,過去老師跟同學也給了各式各樣的意見,改了各種版本卻依然改不到位,但直到結訓前五天,我收到同學新的表演建議,而聽到當下就有恍然大悟的感覺,覺得或許這就是可以符合情節邏輯的表演,那天趕緊修改 Keypose,期限將近已經沒有給老師看的機會,就請同學們幫忙看,在趕快進 animation、打燈光、剪接。後來的成果雖然不夠精,但至少符合邏輯,還算平安畫下句點。
對此,對自己的時間掌控有個很深的教訓經驗。

4. 這表演到底對不對
自己表演拍影片的時候,很容易想動作而表演不到位,有一次已經來來回回重複拍攝做了好幾次,沒想到在按手機結束錄影的時候,膝蓋不小心撞到桌子,我那猙獰的表情好真,還有畫弧!
只能說對的表演,首先 reference 要對,找不到或是做不出來,就趕快跟別人求救,還有平常就要多觀察,對生活留意,多存一些對的表演的經驗,除了可以幫助自己,以後看到別人有難,也有東西可以幫忙。

另外對於大家有滿滿的感謝:

因為出了社會後,能夠再遇到對於做動畫有熱忱的人,並勇於表達並討論交流的機會真的很少。覺得非常感謝同學們,願意彼此看卡、交流意見,為彼此的卡想點辦法來救救看。還有老師教一些複雜的事簡單做的撇步,讓我感到又驚又喜,又悔恨自己之前到底在做什麼。
此外也很感動老師在忙完工作,在自己休息時間還來幫我們看卡、做示範,來幫幫焦頭爛額的我們,那種傾囊相授、無私分享的精神,我會銘記在心。




結訓證書頒發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ya 基礎學習的心得

2020年Animation結訓學員分享

2020 年特效結訓學員分享